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棧貳庫

    棧貳庫

    昔棧貳庫與新濱町之歷史脈絡

    位於鼓山區七賢路底、高雄港2號碼頭的「棧貳庫」前身為日人於大正3年(1914)在新濱町岸壁興建之磚牆瓦頂單層小型倉庫,用以儲存、輸運砂糖為主,迄今已有104年歷史。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受美軍轟炸,1962年國民政府以鋼筋混凝土柱、力霸鋼筋屋架及磚牆重建,倉庫內並未架設任何支座,規模壯觀之大跨距空間,具有建築史及技術史上之意義,現況地景與老倉建築仍能看出其原扮演之鐵路轉海運的樞紐角色,見證台灣經濟蓬勃起飛的榮景,高雄市政府於2003年公告為歷史建築。

    今歷史建築活絡復甦再利用

    棧貳庫的修建以尊重歷史文化為前提,儘可能保存百餘年來倉庫裡外所遺留下來的元素,例如老牆、老窗,藉以展現老建築簡約質樸的樣貌。倉庫外新建的玻璃屋標示了原始倉庫的座落範圍;倉庫內規劃文創主題大牆,匯集高雄港老照片展現港灣變遷縮影;倉庫外經考證後新建棧前桁架意象,標示原始倉庫消逝的歷史身影;老牆區配置共食空間,樹型優美的竹柏塑造了舒適清幽的休憩環境,棧貳庫以嶄新面貌,透過文創、展覽、餐飲的複合經營復甦了港濱歷史空間。

    場域精神-「職人・台灣」匯聚在地品牌

    以「來坐、來呷飯、來呷涼、來文創、來𨑨迌」為主軸,結合在地職人等多元品牌,於質樸簡約的歷史老倉內,打造高雄港濱親水新生活。
    (本文摘自「高雄旅遊網」網站)

    ◎座落位置:鼓山區蓬萊路17號
    ◎鄰近景點:駁二、舊打狗驛故事館

    • 相關圖片
      1. 3-2-26棧貳庫_臨海大門
      2. 3-2-26棧貳庫_側門廣場
      3. 3-2-26棧貳庫_商店及特展
      4. 3-2-26棧貳庫_觀海廣場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