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鼓山輪渡站

    鼓山輪渡站

    旗津與鼓山之間的交通,在明清時代僅靠竹筏、舢舨渡,險境叢生,時生意外,涉渡者須打鼓鳴鑼,焚燒紙錢,以避災厄。風湧大,便處於交通斷絕狀態,兩地往來極為不便。1910年(明治43年),打狗巡航船株式會社成立,採用石油發動機船載渡旅客;1912年由打狗內地人組合接辦經營,直到1920年由高雄街引繼經營權。1924年實施市制後,交由市役所收歸公營,成為市營公共事業之一。民國43年,先後建造四艘鐵殼渡輪,取代原有的木殼渡輪及汽艇;民國74年後加以改建,以兩層式觀光渡輪航行往返於鼓山和旗津之間。
    從鼓山到旗津,渡輪是最便利的交通工具,在渡輪站可見排隊的機車和民眾,航行至旗津渡輪站約需10~20分鐘,途中可欣賞美麗的高雄港風光。因此,鼓山渡輪站除了負責鼓山、旗津居民平日的交通連絡,也成為高雄市的觀光特色。

    ◎座落位置:鼓山區濱海一路109號
    ◎詳細資訊:渡輪時刻及票價資訊http://kcs.kcg.gov.tw/07te01-0201.php(另開新視窗)
    ◎鄰近景點:一號船渠景觀橋、代天宮

    • 相關圖片
      1. 渡輪站_乘渡輪瀏覽海景
      2. 渡輪站_渡輪停靠處
      3. 渡輪站_鼓山渡輪站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