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武德殿

    武德殿

    高雄武德殿於大正13年(1924年)在湊町(今哈瑪星)四丁目完工,內部分為兩大部份,東邊為劍道區,西邊為柔道區,為日治時期提供警察及青年學子修練柔道、劍道的場所。日治時代全台各地推動武德教育,當時的武德殿定期舉辦演武大會,推廣武道文化。

    鼓山區武德殿於台灣光復後幾經荒廢,民國88年高雄市政府列為市定古蹟,民國93年積極進行整修規劃設計,歷經一年修復,是台灣現存唯一整修後與原使用功能相符的古蹟,常態經營示範表演、導覽體驗、表演劇場、文化研習等項目,安排劍道、柔道等武道固定表演,另舉行、花道、書道、茶道等日本文化在台脈絡示範,方便社區居民與觀光旅客欣賞;館內有與本館歷史源流相關之武道配件、文化資產、文化館、歷史導覽等觀光DM資訊,並提供洽詢解說之資訊與平台,也可彈性提供藝術創作者實驗創作媒介場域,也能舉辦專題性文化導覽體驗活動等等。武德殿是結合文化、體育、觀光的武術歷史藝術空間,讓訪客重新體認武道精神與文化脈絡。
    (本文摘自「高雄旅遊網」網站)

    ◎座落位置:鼓山區登山街36號
    ◎鄰近景點:舊打狗驛故事館、中山大學

    • 相關圖片
      1. 武德殿_走入武德殿
      2. 武德殿_武德殿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