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

    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

    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包含山上官邸、山下辦公室及串連二者之登山古道,由英國工部設計監造,完工於1879年。 

    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座落在西子灣的小山崗上,建於1865年,是外國人在台灣建造的第一座領事館,也是在台興建的第一棟洋樓,美麗的拱式廊,極具英式建築風華。戶外可俯視西子灣海景,也能盡攬高雄港灣風貌。尤以午後到傍晚時分是最佳造訪時間,往東望,整個高雄港區的壯麗景觀一覽無遺,高雄85大樓、夢時代摩天輪,形成一幅熱鬧繽紛的現代畫作;向南看,與旗津漁港遙望,漁船、渡輪往返,偶爾傳來汽笛聲,顯得平靜而悠閒。

    而位於山下的打狗英國領事館辦公室,面對港口並與海關緊鄰,方便領事業務與商業貿易,內設有巡捕房及牢房。日治時期改設高雄州水產試驗場,主要從事罐頭製造的實驗,1941正式成立水產試驗所高雄支所,國民政府來台後改稱臺灣省水產試驗所高雄分所,繼續從事水產研究,1976年做為職務宿舍使用,不久後便閒置。2013年完成修護重新開放。

    ◎座落位置:鼓山區蓮海路20號(國立中山大學大門口右側山頂上)
    ◎鄰近景點:十八王公廟、雄鎮北門

    • 相關圖片
      1. 領事館_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
      2. 領事館_打狗英國領事館辦公室
      3. 領事館_美麗的夜景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