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舊打狗驛故事館

    舊打狗驛故事館

    舊打狗驛故事館(原 打狗鐵道故事館)是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委託中華民國鐵道文化協會營運,利用舊台鐵局高雄港車站空間,將閒置一時的站房變身為鐵道文物展場,提供市民體驗鐵道作業現場的情境,將原本的站房空間規劃為四處展示空間,第一展覽室(原貨運辦公室),牆面展示日治時代高雄港站老照片,而辦公作業區則重現鐵道客、貨運業務現場的氛圍;第二展覽室(原站長室)主要展覽以「歷任站長、台鐵員工升遷、派任與鐵道生活」為主題;鐵道資料室則是以前的南側總務辦公室,規畫作為「鐵道資料館」,目前典藏鐵道文化協會出版品。

    鐵道故事館創新國內實體博物館(非數位博物館)文物導覽的先驅,在重點展示品說明板上加註QR二維條碼,讓參觀民眾利用智慧型手機當場掃描二維條碼圖案,自動動導引手機上網到解說網頁獲得更多展品訊息,老車站結合IT科技的應用巧思,這項簡單又實用的貼心服務,成為展品與民眾之間的互動焦點。

    而鐵道故事館的外圍也建立直達漁人碼頭以及愛河畔的單車道,在微涼的夜裡踏著鐵馬,順路進館感受一下懷舊風情,在忙碌的都市裡,還有這一方空間留存著復古的貨運車站歷史,訴說另一種閒適的生活型態。
    (本文摘自「高雄旅遊網」網站)

    ◎座落位置:鼓山區鼓山一路32號
    ◎詳細資訊:舊打狗驛故事館(原 打狗鐵道故事館)http://takao.railway.tw/(另開新視窗)
    ◎鄰近景點:武德殿、鼓山渡輪站

    • 相關圖片
      1. 鐵道館_列車停放區
      2. 鐵道館_鄰近海港的舊車站
      3. 鐵道館_打狗鐵道故事館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